生、鮮、淡、酸又帶點為辣的越南料理,
最適合悶溼的梅雨季午後了!

 

誠記越南麵食館也是永康街有20多年歷史的老牌了,
它可是正港越南華僑所開的噢,
傳說原本只是一家小麵攤,因為料好味美,人客多多
所以現在在永康街的同一條小巷已經開了兩個店面了呢! 


去吃了幾次都是在本店,
雖然不是年輕的店家,但是感覺不到甚麼陳腐的氣息,還是窗明几淨的
(但是本店其實沒有甚麼窗戶...) 總之是乾淨整齊的 
 
 

點菜是自助式的,有提供照片美麗的彩色菜單和常見的粉紅色點菜單
價位約莫是150上下,
有主食麵、飯、河粉,
小菜像是涼拌菜跟春捲、蝦餅等等,
來有冷飲、甜點,但是我一直覺得飲了價位貴了些,所以一直沒有嚐試  
 

  

  
 
 

 
 
 
 

今天點了酸辣海鮮河粉蝦仁雲吞河越式雪耳  


問題來了,究竟什麼是雪耳
說真的我今天才第一次知道,原來雪耳就是豬耳朵!
我很喜歡台式滷味的豬耳朵呢!今天就來試試越式的又是如何
 
 
越式雪耳
小菜馬上就上桌了
 
 
 
 

雪耳一個個切得薄透,又生的晶瑩剔透,口感軟嫩又有彈性
拌了洋蔥、香草和小黃瓜,再配上酸甜的調味湯汁,吃起來很清爽
撒在上頭的花生碎粒則是幫一團的軟Q增加了脆硬的口感
真的是很高興認識你,雪耳


酸辣海鮮河粉

  
 
 
 
 


名符其實的又酸又辣,但是辣度又實在太難以定義,
雖然她長得一臉火紅,實際上又沒有這麼嗆人
碗裡面藏了許多海鮮好料,有新鮮的蝦子、魷魚、蟹腿棒,
還有煮的恰到好處的蛤仔,泡泡的肚子裡裝滿了酸辣湯汁,放進最裡鮮度滿點!
湯裡面還透著隱隱的香料草味,有點類似香茅吧,滋味很多層次,我喝的一滴也不剩


蝦仁雲吞河

  
 
 


酸辣海鮮河粉比起來,這真是清淡的一味,滋味也單純許多
感覺就是大骨湯主著鮮肉餛飩,餛飩內餡是美麗的粉紅色,不會太肥也不會太瘦
不過我是重口味的人,吃這湯實在有點清淡,
所以有請美味露
  
 
 

 

就是右手邊這一位!!誠記美味露
話說一坐定時我就注意到色澤如香油的她了,
究竟是怎樣的美味可以自稱美味?
拿湯匙嚐了一口,也只覺得鹹鹹,
正好遇到了清淡的
蝦仁雲吞河,一加下去,

MAGIC
 
馬上有了鹹味又有了鮮味!
這可是今天的新發現呢!!

又是心滿意足的一頓阿
下次我要來這兒試試台北牛肉麵節的得奬牛肉麵(筆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誠記越南麵食館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巷6號 

電話 02-2321-1579
營業時間 11:30-21:30  
 

 
  
 
 

其它永康街的好吃

誠記/2 
樂麵屋
熱烈一番亭 
EATING TIME

喫飯食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eat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