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大概是本年度目前為止最讚嘆的一次用餐經驗!!
500元的低消值回票價!!



拜訪吳留手前稍微做了一點功課,
希望能夠第一次點菜就上手,
當時我注意到吳留手的低消為三百元,
一到現場哎唷我的媽媽咪呀菜單上附註的小字變成了低消五百元
但是來都來了,牙齒咬咬硬是給他點來大吃一頓好囉!!

永康街商圈一直都有著濃濃的日本風情,
各種口味的日式拉麵、各式小茶館與居酒屋,通通藏在小小的巷弄間,
吳留手是傳統日式老屋重新翻修,
整間店的氣氛從建築、店面、擺設、餐具都非常有氣氛而且很一致,
沒有任何讓人覺得「這東西在這兒幹嘛」的違何感,一點都沒有!!


 


毛豆小菜

這是店家招待的小菜,入座前就擺在桌上了,
和一般常見的、微鹹的毛豆不大一樣,
飽足水分的豆莢加了蒜頭、胡椒和其他的辛香料,
非常有味道,光是這碟子就該配一瓶啤酒!


調味粉
桌上備有七味粉和鹽,
不過料理其實都滿夠味的,所以用不太到

 

 
柚子利口酒
雖說是居酒屋,
但是今天我們兩姊妹就只點了這杯,
不知道趴數是多少,酒味非常的淡薄, 
就像在喝柚子茶一樣,
咕嚕咕嚕就通通吞下肚了!


炒烏龍麵
我們住的島是一個很有趣的島,
買一杯飲料可以調甜度、調冰量、調料量,
買一碗湯麵可以選擇要意麵、烏龍麵或是刀削麵,
我們很隨和,所以有時也有點隨便,
當義大利麵用的是黃麵或是烏龍麵時,一切就開始變得有點不對勁,
影響所及就是讓我對於乾式的烏龍麵料理好怕怕,
不過因為我更怕吃不飽,
所以今天手歪劃了一個炒烏龍,
結果!!!!驚為天人!!!!!
它上桌的時候滿滿的柴魚片在跳舞,
它的高麗菜咬下去還會咖吱咖喳
它的麵條Q到會甩在臉上黏著,
它的湯汁不會太多卻足夠讓每一條麵條都有味道!
我開始相信小當家背景會出現妙齡女郎會拿著美味布條跳舞那一套!!!

 


炒青菜
這個炒青菜也好吃,
顏色鮮艷、脆度高,又沒有土味!!
開始有一種念頭下次想把這裡當熱炒店來點一輪炒菜


起司牛肉捲

買相絕佳的斷面,
一層一層清清楚楚,
皮薄脆肉軟嫩起司又牽絲,
配下底層的清脆高麗菜絲正美味!


松阪豬肉串

簡單來說就是豬頸肉,
這裡的豬頸肉是切的比較厚的塊狀,
咬起來比起薄片更多汁有彈性!
只是和其他華麗菜色比起來顯得很質樸


明太子雞肉串
我今天本來一心一意想要來吃個明太子雞翅,
結果,賣完了,
只好暫時把它拉到殘念資料夾裡面,
明太子雞肉串是居酒屋滿常見的菜色,
普遍做法就是在雞肉上擠滿明太子美乃茲,
我很喜歡那種美乃茲表層烤到微焦的滋味,
可是這真的是喜歡的人就喜歡,不喜歡的人就會覺得膩口的料理阿!


烤玉米筍
我沒吃過帶皮烤的玉米筍,
所以一定要試試看!
沒有甚麼調味,似乎連鹽都沒抹上,
但是非常非常得甜,
簡直是一股清流,
和吃到飽燒肉店的玉米筍完全是兩個星球來著!




培根捲鮮蝦
這是今天最華麗的壓軸,
我彷彿都聽到寶塚歌舞秀的樂聲響起,
去殼的大蝦像木乃伊裹繃帶一般的裹上大蝦,
還有必這更奢侈的嗎?
而且,那個蝦肉,超  緊  的!


以上,兩個人,總價一千加一點零頭,正好飛躍低消的底線,
五百元在乾杯吃不飽,在這邊我吃超飽!!!

記得提早預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吳留手(麗水店)

地址
臺北市麗水街5-9號

電話
02-2396-0680


台北其他居酒屋\燒肉店\大阪燒

UMAIYA 好吃居酒屋
燒肉教室
TEN屋
笑和
 



















arrow
arrow

    chuaneat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