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濕冷冷的日子裡,
每一樣冒著白煙的食物都是幸福的



二子山拉麵是我來到台北吃到的第一碗拉麵,
在這之前我記憶中的拉麵只有美食街的壽賀喜屋

剛開始來到台北念大學時,每一次外出都像是一
冒險旅程,
其中一次旅程就是因為家住大直的同學一直極力推薦天母的二子山拉麵,
於是當年渾身是衝勁的我們就由學校所在的板橋搭上公車坐上捷運轉車一次再換公車然後又走了好一段路,
終於來到傳說中充滿舶來風情的天母,
到底天母有多少的外國人,又有多少外國人留下的足跡,我是沒辦法一次看清,
只記得柏油路好黑好乾淨

事隔多年,終於又來到了二子山


炸豆腐
這裡的炸豆腐非常好吃!
一份大概有四、五小塊,
豆腐不是細綿易碎的嫩豆腐或是雞蛋豆腐,
一口咬下可以看到大大的孔洞,但是確非常柔嫩又保有水分






招牌拉麵—奶油玉米拉麵+豬排蓋飯
招牌拉麵使用的是類似美臀的容器,
一邊是豬排蓋飯,一邊是拉麵,拉麵的口味可以任選
超級適合總是為了吃麵好還是吃飯好而猶豫不決的人們
重點是,飯和麵誰也不輸給誰,平衡的很完美,
缺點就是吃飯變得很忙,一邊擔心豬排涼了邊又要擔心湯要冷了,
我吃蓋飯最害怕的就是米飯的味道不夠,感覺就會像去自助餐店夾一塊豬排配白飯一樣,
好在這裡的米飯林上的醬汁充足又不會讓米飯過度軟爛,擺在上頭的豬排不柴不乾,再配上半熟的動人蛋汁,
很少把一個便當吃完的我也忍不住把他掃個精光!
奶油玉米湯頭通常都被歸類為兒童餐,
所以雖然很濃郁但是口味也不會太重,甚至有一點微微的甜,是很幸福的滋味呢!
另外它的叉燒肉是屬於肥肉比例較低的那款,蛋不是溏心的,這對我來說是比較sad了










招牌拉麵—地獄拉麵+豬排蓋飯
噢地獄拉麵我們隨口來了個中辣,
不過店家一再一再的確認:你們有吃過中辣嗎?(挑眉)
恩我們的確是沒吃過,就是使用一個丟骰子的心情來挑戰看看,
與其說是辣,不如說是麻,很麻很麻很麻,
麻到根本會忘記湯到底是甚麼味道,只記得麻!
如果鼎王或三媽的中辣都hold不住就千萬別試了,這絕對比以上兩個都麻辣許多 






週末如果來這兒吃飽了可以順便去天母露天市集走走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子山拉麵部屋

一號館 

電話
(02)2874-2367 

地址
台北市天母東路8巷89號  

二號館

電話
(02)2871-9331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73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eat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