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的台北下了整個星期的雨,
毛細孔都在醞釀著小小香菇的生長,
所以決定來吃吃越南菜通通氣孔(究竟有什麼關係?)

  
 
 
今天來紀錄點上回沒吃的好料,
上面那位是酸湯魚麵
滋味非常的豐富,湯頭裡面有鳳梨、番茄、九層塔及許多越式香草料,不會酸的很無趣,

魚肉也非常的多塊、非常的大塊,不乾不爛,很鮮甜

再來這位是生春捲
  

她也是道會讓我吃好道相報的精緻小菜,
薄薄的春捲皮裹著越式米線、九層塔與大蝦,長相美麗,晶瑩剔透
搭配的醬汁有兩款
一是摻了辣椒末的魚露,一是拌了花生碎塊的醬油,
我喜歡沾魚露,酸酸甜甜,
一起來吃飯的媽咪喜歡有花生碎塊醬油,直嚷著小時候的粽子沾的就是這個口味!

附一下借來的越式生春捲食譜  越式生春捲

店內小菜也有炸春捲,
但是總是會讓我想到營養午餐裡那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炸雞卷,
我知道這是偏見,但是光是看到外表我就有點暈眩


美味露 
 
是說右邊這位曾經令我困惑的美味露, 
今天總算是解惑了!
它其實是誠記特別製作的「素」魚露!讓吃素的大家也可以嚐一嚐很魚露相仿的好味道 :P

  
 


其它更多誠記好吃請看   誠記/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誠記越南麵食館
 
地址 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巷6號 

電話 02-2321-1579
營業時間 11:30-21:30  
 


 
其它永康街的好吃

樂麵屋
EATING TIME
喫飯食堂  
 

熱烈一番亭 
歐嬷烏蘇拉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eat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