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歷史課本裡頭的圖片人物,都像哈利波特魔法世界一樣動了起來,
會是什麼樣的情境呢?!



小時候看著課本裡面的清明上河圖,
總是會忍不住把鼻尖貼到頁面上,
因為圖中藏著太多太多的小細節,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把這些小細節放大了!


會動的清展區位置在夢時代廣場的對面,停車空間廣大,附近還有捷運站,交通方便一百分
 
展區入口貼心的搭著長長的棚架,排隊也不用擔心高雄熱情的太陽,
不過我是在平日的下午去的,完全不需要排隊,非常快速就進到了展區

根據展場的柏油地面和痕跡判斷,應該是臨時在停車場上搭建的,
不過這絲毫不影響我對展場的好感,
因為它的寬廣,所以一點都不擁擠,
因為它冷氣很涼,一點也不年膩!

一進門會先看到的是清明上河圖的歷史,
還有各個不同版本的介紹

接著將清明上河圖的各個場景分別拆解,
例如城門樓、正店、腳店,還有駱駝隊、轎子隊等等,
還有當時人們的文化及生活,
真是讓我好想念國中時期國立編譯館的歷史課本



然後這部份充滿氣勢的布幔是我很喜歡的部份!
因為要讓清明上河圖動起來,人物的3D動畫是很重要的,
這裡展示的就是人物的3D模型
 




再來就是重頭戲囉!
清明上河圖真的動起來了!
不僅人物會動,還藏有許多的小故事,
像是追著小豬的小男孩、倒再路邊的醉漢等等,

最神奇得部分是有做出日出日落,
白天的情景就是我們所熟悉的清明上河圖,帶有毛筆的水墨筆觸,
而夜晚的情景在動畫燈光妝點下,立體感十足,有一種都市夜景的氛圍,是我最喜歡的部份!





然後,展覽就結束了!
嗯...跟我想像的有點不一樣,
本來以為會有些互動裝置之類的,
但是其實就是分成了以上的歷史介紹、場景介紹及動畫三個部分啦,
咻咻咻一個小時就看完囉,總覺得有點不夠豐富阿!
反而是展區後面的商品販賣部真是包天包地!!

–––––––––––––––––––––––––––––––––––––––––––––––––––––––––––––––––––––––––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展覽資訊

展覽時間
6/29 - 9/02,9:00 - 21:00(展到晚上好佛心)

展覽地點
夢時代廣場對面
捷運紅線凱旋站,公車夢時代站

高雄的其他好玩
駁二,撥撥橘柒號海水浴場
壽山動物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eat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