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想像在寸土寸金的信義區
藏著一個小巧質樸的低平聚落


四四南村和101與世貿中心只隔了一條大馬路
  

它曾經是一個眷村聚落 
當時的建築物大部份都面臨了拆遷的命運,
但是因為文史工作者的努力得以保留一部份,

並且成立了四四南村的文史工作室 

我喜歡這裡彩色的門、彩色的窗
和灰樸樸的水泥大樓與玻璃帷幕比起來,多了一份恣意的生命力

還有這種小巷太完美了,天生適合玩鬼抓人和牆壁鬼我好想玩阿 

或是光著腳丫來個膝蓋無法打直的半調子側翻 
 
 

 

 
 
 
 
  

 
現在這個小聚落分為A、B、C、D四館,
其中A館的部份專門租借給藝文展覽使用
  

 
 
也有設計或藝術相關科系會在這裡舉辦畢業展
這裡的場地租金比起新一代真的是便宜了許多

這天正好遇到了'0416也在這裡舉辦小展覽
我一直對他的圖樣還有T恤舔著口水
最喜歡它的零碼出清 
  

今天是我跟四四南村的初次見面,
俗人不免俗的一定要走跳一下眷村文物館阿!
裡面有一些關於四四南村的紀錄還有故事,
比如說眷村菜的故事(看到食物眼睛立馬發亮) 
古早的傢具、眷村孩童的小遊戲 
還有居民不忍與四四南村道別的心情
雖然略...嫌讓人有點皺眉的簡陋, 
但是因為我跟眷村文化超級不熟的,所以還覺得滿有趣的
不過要很認真的逛完這個館應該也只要...20分鐘或許還高估了一點

噢眷村文物館裡面試不能不能不能拍照的噢, 
雖然我看到有人拿著相機從頭到尾拍透透
這樣不好,
雖然這只是規定不是法律
可是這樣真的太沒禮貌了!!!要當個有禮貌的好遊客阿!!!  
 


 

 
展覽館外面有個廣場 
 
有人在喝茶、聊天、彈吉他、遛狗、玩狗、玩球、被狗完、拍照、拍片、拍婚紗還有被拍
重點是這裡的每個人看起來都非常快活   

 
周圍有許多許多綠色的的小草坡
作成了眷村屋頂的模樣
拜託別跟我說這事實上是地層下陷的造景不要  
 

  
 
 
 
 
 
 


 

再來來看看C館
C館目前是由大名鼎鼎的好丘經營的 
裡面有賣各式各樣台灣自有的農特產品以及文創設計商品,以及傳說中Q勁十足的美味貝果
台灣的公司
台灣的品牌
台灣的製造
台灣好伴手
台灣好朋友  


以下在我能力、眼力、記憶力與搜查利所及做了一個小小小小小小小小的整理
請相信我不是要故意漏掉誰的
(我想我漏掉了很多的它她他它她他它她他)
(還是有善心人世以小精靈的姿態幫我補齊他們呢?) 
 
茶葉好朋友
原生手制  
 
 
 
 
 

茶夫子
(其實以上兩枚好像是一樣的?!)
羽茗創茶品 

零嘴蜜餞好朋友 
蜜堂
山野家 
在欉紅 
佳益農場
祥記  


清潔好朋友  

艋舺肥皂  

茶籽堂 

保養好朋友  

北緯23.5 

生活雜貨好朋友 
孩在 

還有好多好多的好朋友,都是台灣好伴手! 
 


 
 
 
 
這裡有提供號稱好丘好朋友的simple life 超級勵志戳章
(simple life在週末時會在這兒舉辦 simple market) 
 
隔壁有一個小房間是李宗聖的吉他店
除了賣吉他以外,也有質感紮實的真皮皮件
皮製公室包真的太美,
美到我數不清吊牌上面到底有幾個〇 

霧裡看花 越看越花 
 


看起來新鮮又有朝氣的好丘今天沒吃到
下次一定要來吃妳夠夠
  
 

於是一天的下午就愉快的結束了,
感謝四四南村的努力,
還有感謝為了四四南村還有台灣文化經濟與農業努力的人們的努力
  
 

四四南村在這裡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0號

建議搭公車在世貿中心或是信義光復路口站下車
1 22 202 226 266 292 288 207 33 37 38 647  650 藍五 信義幹線
 
然後四四南村有廁所(而且很正)
不要蠢到跟我一樣跑到101去上廁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eat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