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多的時候,最中意歡歡喜喜的吃一頓熱鬧
要吃熱鬧,不吃台菜還能選誰? 
 


今天就大夥一起邁向喫飯食堂又!
喫飯食堂位置在永康街的小巷弄裡

  
 

牆上掛了很多很多提醒你什麼事都沒有吃飯重要的標語,
就像教室內永遠都貼著「我要做個禮貌的好學生」一樣企圖淺移默化,
總之這裡的精神就是天大地大也沒有比吃飯更大! 

另外圓桌真的是美食史上最偉大的發明之一了
過去學英文時總是很羨慕外國人優雅的說:可以麻煩幫我把生菜遞過來嗎?  
 
 

然後懷疑自稱禮儀之邦是感覺良好,
但是!!!因為我們有會轉的圓桌阿!!!!
我們根本不須要請人遞過來阿!!!!
不要在別人夾菜時轉轉盤就是我們最大的禮貌了   
 
 

 
 
 
豬油拌飯

   
 

每次來這裡我一定會點一個豬油拌飯!
我知道許多人都會說這是兒時的記憶,但是我的童年早就不是那個年代,
過去聽到豬油拌飯時,腦袋中浮現的都是一陀肥油一陀乾硬的米粒,完全無法想像它那傳說中美妙的滋味,
直到來了喫飯食堂,才認識了甚麼叫做豬油拌飯!
豬油是淋在飯上的,就像雞肉飯尚有淋雞油一樣的理所當然,
再加上一點醬油調味,真的是好香好好吃阿!難怪大家都說,炒菜還是豬油最香了!!
 
 
味噌松板豬
  
 
 

再來也是一道豬料理,
松板豬肉一般來說,指的就是豬的脖子肉拉!
有的部份會有一點半透明,吃起來脆脆的,是我很喜歡的部位!
這裡料理松板豬的方式有兩種 蒜泥松板豬味噌松板豬  
 
 
 

蒜泥松板豬口味類似蒜泥白肉 
味噌松板豬就是配上了類似燒肉店的味噌醬料,
兩種都很美味噢!!
 

 
炒龍鬚菜
  
 
 
    
熱炒菜真的是非常迷人的烹調方式,
友人在阿拉斯加排著鱈魚肉塊打工遊學時,最想唸的就是熱熱香香的炒青菜了!

 
 
南瓜豆腐
  

 
 
南瓜色真的是令人飢餓的色彩,賣相非常的好!
不過這個南瓜豆腐醬汁是有勾芡的雖然嚐起來滑順滑順,南瓜的甜味卻少了


炸蒜片魷魚(花枝?)  
 



一定要推薦的原因是蒜片!炸得酥脆誘入口即化的蒜片真的是大加分題!!


三杯杏鮑菇 
  
 
 

很補的做法,又是薑片又是麻油,滋味有點苦澀可是好香阿!!也是某種成熟的風味吧!


豬肝 
  
 

其實我是不吃肝臟類的,吃廣東粥時通常也會請店家幫我換成其它配料,
但是這裡的豬肝,卻是我會一直介紹給朋友的,
完完全全沒有腥味,也不會很粉很軟很噁心,而是脆脆的很有彈性,又香又甜好好吃噢!

以上,每到菜的價格大概都是200上下,可以做大份或是小份!
兩個人來點二菜一湯也不賴,如果能多點人來圍個大圓桌就更美妙啦!!

心滿意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喫飯食堂  
 
 
 
 


電話
02-2322-2632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八巷5號

營業時間
11:30 - 14:00
17:00 - 21:00 
  
 
 

其它的永康街好吃
誠記越南麵食館

樂麵屋
Eating Time

歐嬷烏蘇拉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eat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